官方微信

TOP

花式沐浴虽新奇 不过“家花要比野花香”

2020-04-28 10:25   来源:中国家电网   温凉

  古人很早就注重自身的清洁,早在西周时,人们就有沐浴的习惯。开始是为了表示对神明天子的敬畏,但久而久之,洗澡不只是一种仪式,而是逐渐演变成了对美丽和卫生的追求。

  在先秦时期,我们的老祖宗已经开始使用淘米水来洗澡了,据说不仅能够清洁卫生,还能用来消炎止痒,让肌肤更加细嫩。直到现在,还有人会选择用淘米水清洗面部或头发。

  相较于淘米水,更加奢侈的应该是牛乳洗澡了。据说古代的达官贵人就会用牛乳来沐浴,贫穷且卑微的笔者默默喝了一口手边的纯牛奶。也许有人会说,更奢侈的还有商纣的酒池肉林呢!真实与否咱不去考证,但老祖宗做了一个奢侈浪费的坏榜样,咱们不跟他学。

f5a8562a4ad4293119995e90ea1ccb8

  不过事实上,现在确实存在使用酒来泡澡的,不过不是咱们的米酒,而是外国人发明的啤酒。在德国、奥地利、捷克等欧洲国家,啤酒浴已经成为一条产业,日本也将啤酒浴作为一种水疗活动。总之,啤酒浴已经成为一种风尚,据说对人体十分有好处。

  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,人们对于稀奇古怪的沐浴方式越发热衷,番茄、咖喱、巧克力轮番上阵,有没有好处暂时不了解,只是觉得十分影响食欲。加之如今网络这么发达,很多网红会选择各种奇葩洗澡水,用水宝宝、泡面之类的,还觉得可以忍受,但是笔者想在这里喊话那些用辣椒水泡澡的勇士们:亲,介意来一场灵魂上的交流吗?

5d73afb265e1901ebd586f868f9561c

  各类沐浴方式层出不穷,但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也仅仅能够在旅游时会外出体验一下。还有人觉得澡堂、汗蒸馆比比皆是,什么盐浴醋浴牛奶浴通通都有,周末完全可以去享受工作人员的服务。但即便如此,咱们也不可能天天都去,总不能“一三五不洗,二四六干搓”吧?

  接受事实吧,我们最常“光临”的沐浴场所就是我们自己家中的浴室。每天下班回到家,即便不吃晚饭,都要赶紧冲个热水澡,舒缓一下紧绷了一天的身体与神经。特别是在夏天,很多人巴不得一天冲上三五遍的凉,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安然活过这个夏天。

  说到冲澡,那我们肯定就离不开热水器了,你以为随便备上一款热水器就ok了?简直不要太天真。其实热水器有很多BUG,各大热水器品牌也都在致力于修复这些问题,咱们这就分门别类,挨个儿举上几个例子瞧一瞧。

  水温恒定零冷水

  首先肯定是水温的问题,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,每次洗澡都是我在将就家里那款老旧的热水器,直到后来“见过世面”了,才知道开机出冷水和水温忽冷忽热可以说是人人痛恨,市面上的那些大品牌早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。

  比如外观时尚简约的万家乐万象系列燃气热水器z8的全天巡航、单次循环、和点动即热模式都能避免开机冷水的出现。特别是单次循环模式,还在零冷水的同时做到了节能环保。还有通过气控、火控、御风、传感、启停共同组成的五重零冷感恒温系统,让水温也能恒定在一个人体感受不到的波动范围之内。

7cec221af7c350bc3e4a0dc50c484d3

  不只是万家乐,能率速享泉能率速享泉热水器QG-16D2FEXQ内置预热循环热水器,龙头一开,热水即来。同时通过环境温感、出水口温感、回水口温感、进水口温感思维温感控制,关注每一个环节的温度变化,通过微电脑芯片快速调节,以做到精准控温。

5c696cae0c8bb45efe8e4e8baa948f8

  同样还有卡萨帝燃气热水器JSQ31-16CR7NPU1通过提前加热管道中冷水的办法做到开机零冷水,AI算法保障恒温运行,关水再开,依旧温暖如初。即便不同的季节温度,也不会对它造成影响,其CR7精控微火技术,做到让夏天水温不烫,冬季水温不凉。

  水量澎湃畅快沐浴

  有没有人和笔者一样体会过水量稀拉的痛?家里住在老旧小区,开始以为是蓬蓬头坏了,你能想象哆哆嗦嗦打着码,修理蓬头的画面吗?直到后来被小伙伴嘲笑我才知道自己多愚蠢!在老旧小区或者高层居住,受到水压的影响,难免会出现水量少的问题。

  咱们上面提到的万家乐万象系列燃气热水器z8,采用了飞流增压引擎,高效提升当前水压,让处于高层的用户在用水高峰依旧能够享受到稳定输出的舒适热水。

  而华帝瀑布浴燃气热水器JSQ24-13ZH6直接主打大水量,一键启动瀑布浴模式,它就会通过变频增压的方式,让澎湃热水瞬间抵达,让其出水量最高增加70%。即便是在用水高峰时期,也不畏惧低水压。

b1cdaf1a8d0c12d53ac1a95cabe5bff

  还有卡萨帝瀑布洗热水器JSQ31-16CR7NPU1 ,它搭载的变频增压技术,在热水器启动时,能够让智能增压叶轮高速运转,形成强大的进出水压力差,最大提升量同样是70%。

  如果住在低层,我们就不需要大水量了吗?你绝对是个不怎么泡澡的人。四季沐歌速热电热水器CKL55/20-MS4具备5倍增容的能力,除了能够畅快沐浴外,还能幸福地将身体沉浸在温热的浴缸之中,享受一场舒适的家庭SPA。不过如果每次放水都需要有人看护那就太麻烦了,这款热水器还具备智能浴模式,自动放水,你只要安心被“伺候”就足够了。

77f4f140fd3b1bc52919c5d7f6773f4

  远程输送多点可用

  水量够大了,痛快洗个澡不成问题,但耐不住有的人要么家大业大,要么楼上楼下。安装好几个热水器不仅会显得大气,同时也会有点“傻气”。一台热水器解决全屋供水才能显现出优越性。

  卡萨帝瀑布洗热水器JSQ31-16CR7NPU1 不仅水量大,同时扬程也很大。它内置的强劲直流变频循环水泵动力强劲,能够带动更高扬程,延长有效循环水路,无论是大户型还是复式、别墅,都能及时将热水送达,就是不知道比不比得上“东风快递”。

d1da1e36cfee12a44b34c38dceaa1cf

  除了这一款,还有美的的磁净双核天泉热水器HTL8,采用其自主研发的直流增压循环泵,能够达到10米扬程,哪怕是曲折管路,只要在114M之内,都能将热水及时送达。

  有了以上三点保障,差不多就能做到舒适洗浴了。但是咱们就这点儿追求吗?当然不!你难道不考虑你洗的是否干净吗?仅仅看起来干净可不够,要知道,生活中可是有很多“无形杀手”。

  微生物种无处藏匿

  美的磁净双核天泉燃气热水器的磁净阀滤芯能够做到三重阻垢净滤:50um极微孔不锈钢滤网过滤大颗粒杂质;MSAP阻垢剂强效阻垢高达91%;双磁铁吸附铁锈,净化水质。总体来说,这款热水器的净水率能够高达99.99%。

4ac63ee43374da74174ebbf28da8be4

  人吧就怕竞争,一有人竞争就知道需要努力了,咱给美的也树立个对手:威博电热水器V7。这款电热水器通过微米级初滤技术把好源头第一关,确保水源洁净。电热水器长期不清晰容易滋生细菌,威博采用的进口纽昂抑菌水路和进口拜科抑菌内胆,匹配长效高温抑菌,有效消灭99.99%的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。还有免费的智能镁棒可以更换,才不告诉你这让笔者暴露了贪小便宜的本性。

ddcb711a7315eaa36a91cbef115d5f1

  安全问题重中之重

  悄悄告诉你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:早前,洗澡可是有生命危险的。就比如燃气热水器会产生有毒的一氧化碳(CO),如果打着码去侍奉个耶稣基督如来佛,人家会不会不收?所以安全问题必须是重中之重。

  A.O.史密斯燃气热水器JSQ31-ESCX通过CO监控联动报警模块,24小时全方位监控全局,CO一旦超标,就会立即响起警报。并且在CO威胁到人身安全之前,就会自动启动强排风机,抽尽室内CO,同时还有负压防逃逸功能,牢牢锁住CO,不给它丝毫可乘之机。

83ae6f63319e34db2491ca1eba08bad

   相较于燃气热水器,电热水器的防护方式截然不同。比如四季沐歌速热电热水器CKL55/20-MS4 ,它通过内设防电墙、外设防电闸,再增设安全预警装置的方式,由内而外, 24小时实时监控防护,以保障用电安全。

  这里在顺便提一下 ,由于电热水器的特殊性,导致其使用寿命会很短, 电热水器品牌都会在材质等各方面严加要求,以求延长其使用寿命。比如四季沐歌这款产品就是采用独有的四层金刚内胆,将其使用寿命延长至十年。

  什么?介绍了这么多,功能太过分散,不知道选哪个?傻孩砸,咱只是举例说明而已,事实上,上面列举出来的问题,几乎每一款热水器都能够解决。并且除了笔者所列举出来的内容外,还有很多产品设计是我们没考虑到,但品牌方已经悉数解决了的。所以只要是这里出现的产品,大家都可以放心挑选。

  还是不知道怎么选?这样吧,中国家电网将于4月29日举办一场热水器行业峰会,并且会通过中国家电网官网、微赞、一直播等平台进行直播,还有各路媒体进行转播,所以想要详细了解详细信息,记得围观撒花么么哒~